undefined

 

感謝 TKB百官網學員 李同學 分享:

(102年考取調查局特考資訊科學組三等)

調查局特考面試說明

可把自我介紹,收集到的題目做擬答,假設當天被問到的話想怎麼回答都先寫上去,再請百官網的面試輔導老師看看是否需要修改。依照講稿不斷的練習說,可以請家人、讀書會同學或老師當考官來模擬面試。

 

出題難易度與偏重單元與方向

面試問題偏重情境題,沒有被問到專業技術性的資訊科技問題。

 

口面試題目及內容提供參考

1. 如果進入調查局後,你跟帶隊的正隊長意見不同,但是跟副隊長意見相同時會如何處理?你跟副隊長意見不相同,但是跟正隊長意見相同時又會如何處理?

2. 調查工作於犯罪現場收集數位證據時可能會碰到那些問題,身為調查人員應該如何如何解決?

3. 現在用網路、手機通訊都很普及,如何利用網頁網站、通訊軟體(line、skype)來協助破案?可能遇到的問題?(當初是答通訊內容被加密,無法直接取得犯罪證據…)

4. 用簡訊文字 line 溝通和面對面講話的差別?

5. 你和團隊在調查局共同辦一個案件,但你的對案件執行搜索方向、看法和同事長官都不一樣,這時你要如何說服?由上到下還是由下到上?

6. 若調查局錄取後被分發到的外勤單位,工作不是你的資訊專業,在心情上要如何調適?

7. 在民營企業上班和進入調查局工作,相同點有什麼?不相同的地方有那些?心態要如何調整?

8. 如果你的親友是你在調查局時辦案的調查對象,那你如何跟親戚相處?如何應對?

 

  希望以上的口面試題目範例及技巧對各位考生有點用處哦如果想參加考試,又擔心之後的口面試,建議大家可以參加補習班提供的口面試輔導,由專業口面試老師為你們規劃、練習、解惑,更可以增加自己的信心及熟練度,讓你們在口面試的時候不會因為太過緊張而語無倫次,而且這種口面試輔導並不會花費高額的補習費,擔心口面試的同學不妨可以參考參考。

  若是想從頭到尾有老師帶領穩扎考科基礎及實力、學習解題、體測技巧及口面試技巧,雪兒知道補習班也有提供一系列的課程,比起單科單科的補習,也更省荷包,雪兒另外也做了一張表,可以檢視看看自己的準備方式,希望能幫助到不知道該如何準備的你們

 

 

毫無相關基礎及背景

有一定實力及基礎

意志薄弱

可參加補習班一系列的輔考課程,從正課班→題庫班→體測技巧課程→口面試輔導課程,這樣循序漸進地掌握上榜機會。

建議可買書自修,考前可參加補習班的題庫班,學習老師們的解題技巧,若擔心口面試,也可報名補習班的口面試輔導,由專業口面試老師為你規劃、解惑,比起參加正課班,這樣的規劃更來的省錢。

毅力堅強

建議可透過補習班雲端的上課模式,在家就可以學習,自己規劃上課時間及自修時間的分配,除了加強基礎實力,也能調配自己的學習速度。

建議可買書自修。

 

調查局特考全修課程+口面試輔導一次搞定

 

相關課程與講座:

調查局特考全修課程諮詢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調查局特考最新考訊

調查人員百萬年薪解密

調查局特考考科介紹

arrow
arrow

    調查王 版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