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楊明峰╱桃園報導】

移民署專勤隊科員楊琇尹(見圖,楊明峰攝)靠著「碼表讀書法」,讓每天補習之餘,扣除打電話、上下廁所等瑣碎時間,強迫每天至少苦讀6小時,8個月後順利考上移民特考。如今公職考試將屆,她建議考生靜下心好好念書,必能有所收穫。

26歲楊琇尹自東吳大學英文系畢業後,在外商貿易公司擔任國外部業務助理1年多,因出身南投縣中興新村,不少鄰居長輩是公務員,受到他們鼓勵,加上了解自己不適合從事業務工作後報考公職,選擇了本身英文優勢,決定扣關101年首度開放的移民特考。

楊琇尹說,當時除補習班念書外,不想浪費生活瑣碎時間,因此經友人建議,特別買了碼表,每天紀錄自己念書時間,不滿6小時誓不罷休,果然一舉考舉移民署特考。

她說,很多人認為念書念了一整天,就放心休息,其實扣除其他瑣碎時間,真正念書的時間相當少,透過碼表讀書法,讓自己把握時間,充分踏實念書。

擔任桃園專勤隊1年多以來,楊琇尹接觸不少非法外勞,甚至是外勞兇殺案。她說,能夠透過所長幫助社會,相當有意義。

移民署桃園專勤隊隊長藍慶煌說,楊琇尹到任至今表現優秀,不少專案交辦予她,都有不錯結果,工作能力令他相當稱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調查王 版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