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網站屢傳遭受對岸駭客攻擊,國安恐陷入危機,為了防堵重要資訊遭駭,國安特考今年首度招考公職資訊技師,沒想到國安局開了三個缺額,但報考人數卻是「零」。

國內網站屢傳遭受攻擊,政府資訊人才也不足,我國資通安全所遭遇的挑戰與威脅日增,急需民間具網路攻防技術的專業人員,從事資安預警情資蒐集、分析及研處工作,以確保我國資通安全。

考試院表示,在國安局的要求下,考選部今年在國安特考中增設「情報組」、「公職資訊技師組」,該案順利通過考試院小組審查,於今年五月對外正式招考。

根據考選部,公職資訊師應考資格為十八歲以上、三十五歲以下,須領有資訊技師證書,並且從事相關工作經驗兩年以上者,才可以報考。

為方便技師參加考試,考試科目也縮減,不用考普通科目,只有兩科專業科目「資訊及網路安全實務」與「國家安全相關法規」,通過筆試後還須接受體能測驗及口試。

考試院表示,錄取公職資訊技師後,會分發到國安局轄下單位,工作內容與健全資訊系統相關,目的為防堵駭客入侵、避免重要國安資料外流與被竊等。

考選部近日統計國安特考各類科報考人數,其中,公職資訊師開缺三個人,報考人數竟掛零。考選部表示,本來有一個人報名,但是因未達兩年相關工作經驗,因此審核時遭退件;至於另一個新增的類科「情報組」,國安局開缺七人,全台有一百五十二人報名,報名人數較為亮眼。

考試院官員表示,情報局的公務員薪資其實比一般公務員好,除了本薪之外,還有專業加給,初任薪資約六萬元左右,「想不透為何沒人報考,是不是因為錢不夠多?」

考選部分析認為,無人報考的原因可能是有資訊技師證照的人數本來就不多,此外,業界資訊技師的薪資福利不錯,公職薪資可能沒有誘因;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是,今年是首度開辦,想報考的人還來不及準備。

資料來源: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361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調查王 版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