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快速找主題
↓↓↓

調查局特考準備時間規劃 調查局特考考科準備 調查局特考補習輔助

 

  最近雪兒在陸續收集一些調查局特考的準備方法與心得,這次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TKB百官網公職的上榜學員施同學考取104年調查局特考三等電子科學組的準備心得哦!

 

感謝 TKB百官網學員 施同學 分享:

(104年考取調查局特考電子科學組三等)

 

調查局特考準備時間規劃

1. 選擇自己最有精神的時段來念書:就我來說,我每天念書大概早上 11 點開始念到晚上 8 點結束回家 (5 點左右大約放鬆休息半小時),但是考前一個月左右一 定還是得開始讓自己習慣考試的時間。

2. 適度放鬆、調劑身心的規劃:中間5點放鬆的半個小時,我會讓自己就不要再碰到任何跟考試有關的東西, 看電視也好,看小說也罷,甚至打個電動也無妨,因為準備考試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完成的工作,一直讓自己處於緊繃的狀態反而容易造成負面的效果。

3. 假期規劃:建議考生每個禮拜規劃個一天的假期,尤其是全職考生,人都是需要別人的陪伴跟交流的,好好利用這一天陪陪家人朋友外出走走吧,這些都是要讓你能夠跟考試長期奮戰下去的重要策略。

 

調查局特考考科準備及重點分配(電子科學組)

共同科目

◥ 準備心得:調查局考試共同科目跟專業科目的比重相差懸殊,因此共同科目絕對不是決勝的關鍵,準備考試的時候重點一定要放在四項專業考科上面。

 

◥ 國文:公文的部分,除非是國文底子本身很弱的考生, 選擇題的部分可以不用特別花心力準備,作文可以利用讀書之餘,多看點課外讀物來增加寫作能力,公文則是制式的東西,格式還有公文的一些特殊要求與用詞要背熟其實就差不多了。

 

◥ 綜合法政知識與英文:我自己的經驗是,不管是哪一樣,對理工考生投資報酬率都太低,法學常識範圍真的太廣,隨便出個冷門的法律條文都能考倒你,故法律的部分掌握住憲法的分數最實際,而兩岸關係大多考時事或者歷史,英文更不用講,本來就是許多理工考生的惡夢,加上都是選擇題。然而,投資報酬率低,不是不用準備,我的準備方法是法學跟兩岸要認真的上過一次課程,之後就是利用寫題目來維持答題手感,而英文的部分,可以找各大英文檢定的書籍自修,重點就是,共同科目雖然不是決勝點,但至少要不輸給其他人這樣的準備概念。

 

專業科目

◥ 準備心得:觀念弄懂、 題目作熟、計算精準三大原則,準備專業科目遇到不懂的課程內容或者題目的時候,一定要立刻想辦法把問題弄清楚,畢竟理工考科前面比較基本的單元是在為後期的內容紮穩基礎,一個檻沒有跨過,後來的問題通常只會越滾越大,讓你更挫折更想打退堂鼓甚至放棄這個科目,而準備專業科目的時候, 腦中一定要有一個想法,就是我多會一個題目,一次就比別人多了二十分;如果我比別人少會一個題目,我就輸了二十分,一份考卷就是五題左右,而且不會像法律類的科目,會有閱卷考師主觀認定的問題,給分相對都是很客觀的。

 

電子電路學:我上的是TKB百官網公職張鼎老師的電子電路學,透過張鼎老師的講解,基本上會輕鬆很多很多。電子學與電路學是合在一起的考科,比重各占一半左右,相對於電子學的艱澀,我認為電路學的部分更是拿分的重要關鍵,張鼎老師上課時對於觀念和解題技巧的爐火純青,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上過老師的課程之後會有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不論題型怎麼變化,基本上都可以迎刃而解,而且最棒的是,張鼎老師會在課程當中穿插一些電路學在電子學當中會用到的部分, 對於另外需要準備電子學的考生們更是扮演了銜接貫通的橋梁,對未來準備電子學也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 計算機概論:這個科目要拿高分很難,但是要拿很低分也很難,當然,我是指非資工背景的考生而言,原因是計概大多出的是簡答題型,加上計概基本上算是一項沒有範圍可言的科目,所以答題時心態上要有調整,抱持著我會寫一題,就賺到一題的想法,反而會表現得更好。

 

調查局特考補習輔助

準備考試的重點不在於你在書桌前面到底坐了多久,而是你在書桌前的這些時間,你到底花了多少心力在你眼前的課程內容,而這也是我選擇 TKB 數位課程的主要原因,有了 TKB 數位課程,不需要受限於老師每個禮拜上課的時段以及每年開課期間、更可以對於沒聽清楚的內容重複播放等等,這些都是選擇面授課程的學員所享受不到的優勢,也因為如此 TKB 數位課程能省下更多的心力專注在學習上,使學習更有效率。

 

  以上同學心得有提到自己考上調查局特考,有依靠補習來輔助,到底考調查局特考需要補習嗎?雪兒做了一張檢視表,讓大家看看自己到底需不需要補習來輔助上榜吧!當然,補習這種事情也是見仁見智,如果花了大把鈔票,但沒有心想考好讀滿,那就不需要多花冤枉錢囉雪兒認為補習可以加強自己的不足,有老師帶你打穩自己的實力和解題技巧,對於沒有相關背景或較不能靜下心來自己念書的人,應該會有比較大的幫助哦,希望以上的心得分享有幫助到你們,各位加油

 

 

毫無相關基礎及背景

有一定實力及基礎

意志薄弱

可參加補習班一系列的輔考課程,從正課班→題庫班→體測技巧課程→口面試輔導課程,這樣循序漸進地掌握上榜機會。

建議可買書自修,考前可參加補習班的題庫班,學習老師們的解題技巧,若擔心口面試,也可報名補習班的口面試輔導,由專業口面試老師為你規劃、解惑,比起參加正課班,這樣的規劃更來的省錢。

毅力堅強

建議可透過補習班雲端的上課模式,在家就可以學習,自己規劃上課時間及自修時間的分配,除了加強基礎實力,也能調配自己的學習速度。

建議可買書自修。

 

調查局特考全修課程+口面試輔導一次搞定

 

相關課程與講座:

​調查局特考全修課程諮詢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調查局特考最新考訊

調查人員百萬年薪解密

調查局特考考科介紹

arrow
arrow

    調查王 版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