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m輕鬆過關,調查局體能測驗技巧公開!

調查局特考體試/體測/體能測驗/複試技巧

  調查局特考要通過三項考試才算正式上榜,缺一不可,只要有一項沒過關就出局了,還請明年再來,因此想成功一次上榜,每一項考試都非常重要。

  調查局特考的體能測驗標準為1,200公尺,男生5分50秒,女生6分20秒內跑走完即算過關,體試標準與另外兩項(筆試、口試)不同的地方在於,這並不是競速,測驗時只要達到考試標準就好,不用跟人家比成績,沒有什麼第一個到分數會比較高比較容易錄取這種事,只要成功在時間內踩到終點線一律叫做通過,所以鍛鍊的重點不是衝刺,不用搶快,要是一不小心受傷了反而得不償失。

  這裡雪兒也提醒各位同學測驗當天千萬要帶去的幾個東西:

1.體能測驗通知書函
2.附有相片之身分證件(國民身分證、護照、全民健康保險卡或駕駛執照)
3.第一試筆試入場證(如入場證遺失者,請於考試當天報到時間開始前10分鐘,攜帶上述身分證件至報到處補發。)

  下面來跟大家介紹調查局體能測驗的小細節!

挑戰百萬年薪!了解更多調查局特考資訊

  調查局特考體試採用標準賽道,也就是400公尺長的操場,以1,200公尺計算必須一次跑完3圈。
  這裡分成練習時的作節奏跟跑步時的小技巧兩個階段跟大家做提醒!

 鍛鍊時小提醒

(1) 平時練習不能只跑1,200公尺就結束,建議每次訓練都多跑2倍,大約2,500公尺的距離,不用想著一次要跑很多這不是在練馬拉松。如果是平時很少運動的建議一開始可以早上、下午各練一組,兩組合併2,500公尺,之後再挑戰一次就跑2,500,逐步提升身體機能。

(2) 訓練地點盡量找跟考試環境接近的操場,不要待在健身房,會沒有考試的臨場感,測驗現場會有人跟你一起跑,也沒有冷氣、音樂,氣氛會跟健身房完全不同。

(3) 測驗不太可能花掉一整天拖到晚上,因此即使晚上比較涼、跑起來比較舒服,鍛鍊時還是盡量利用早上或下午的時間練習,更接近實戰、更有臨場感,但也要避免中午的大太陽,以免高溫中暑或曬傷。

(4) 跑前跑後都要做柔軟操,跑前做操是為了讓身體暖起來,並舒展筋骨,減少跑步時受傷的可能,特別注意關節,膝蓋、腳踝、腰、肩頸都得照顧到,千萬別讓自己在考試前受傷;跑後舒展是為了放鬆肌肉,激烈運動後會讓肌肉產生乳酸,隔天便會覺得全身痠痛,但只要是當放鬆,就能很好改善疼痛問題,讓肌肉更快恢復彈性。平時也可以熱敷,或睡覺時在腿下墊高,這都有助於減緩肌肉疼痛的問題。

(5) 鍛鍊時的飲食不用特別控制,畢竟是要通過考試、不是要健身打造肌肉,但也不可以過度暴飲暴食,就照正常的飲食、營養均衡就行了。

挑戰百萬年薪!調查局特考考情趨勢專題講座

 跑步時小技巧

(1) 跑道有寬度,也有轉彎,每一輪測試跑道上都會有很多人,如果想要跑得順暢可以趁直線賽道的地方加速,在轉彎前先擠到內側跑道,比較不需要花無謂的力氣在轉彎處多跑。

(2) 跑前記得喝水,但別一口氣灌太多,喝水要少量多次,讓身體分批吸收,以免肚子裡都是水,跑起來也會不舒服。

(3) 跑步時的呼吸節奏很重要,切記要用「鼻子吸兩口,嘴巴吐一口」的方式去呼吸,比較不會喘,也可以控制跑步的節奏。
 

  體試就是一翻兩瞪眼,在時間內就通過,超過時間沒跑完前面筆試再優秀都沒有用,考試前唸書固然重要,但有閒暇的時候其實就可以開始練跑,一方面鍛鍊體力為體試做準備,一方面規律的運動可以讓心情變好,對考生的狀態很有幫助
  一般而言考試現場大家都會緊張,腎上腺素分密之下成績都會比練習來的更快,如果練習時就能掌握速度在時間內,測驗前只要調整好身體狀況,過關不是問題。
  這裡雪兒就祝所有考生都準備順利啦~祝各位考過筆試的在體試大展神威,正在準備明年挑戰的也早日收到複試通知囉~

 

想了解更多調查局特考資訊可以留下資料,將會有專人跟你連繫。
調查局特考考試與課程資訊免費諮詢專區▼▼▼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最新調查局特考考訊

調查局特考考科介紹

調查局特考受訓考核標準介紹

arrow
arrow

    調查王 版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