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_ac391822ee49b816f4b64fd531cc19db  

高雄1名60幾歲的阿伯前年到情趣用品店買了威而鋼,因吃了心悸後,察覺這藍色小藥丸顏色怪怪的,懷疑是假藥而向調查局檢舉。高雄市調處派員偽裝夜店咖、公子哥、情侶檔至夜店、藥局及情趣用品店買偽藥,歷經2年調查,今年初先後逮捕分隔台灣、大陸兩地的盤商夫妻,上月又一舉破獲中國地下製藥工廠,兩岸共查扣近百萬顆壯陽藥,市價5億元。

據了解,除阿伯報案外,調查局前年也接獲線報,指童姓男子在網路上刊登廣告販賣威而鋼偽藥,故報請雄檢檢察官李廷輝指揮偵辦。檢調跟監監聽多時,發現童男只是壯陽藥的台中盤商,進一步清查通聯後,發現在桃園的陳姓女子(50歲)才是台灣的大盤商。

調查局又繼續監聽陳女電話,發現她使用易付卡,經常更換號碼,追蹤不易,且語意隱晦,電話中以「藍色」、「黃色」分別代表威而鋼和犀利士,再報以需求數量。檢調持續追蹤發現,陳女的貨源來自她因案判刑而潛逃中國的丈夫林耿峰。

林男4年前也是因販售偽藥被判刑4年6月確定後潛逃中國,在中國找上偽藥貨源賴姓男子,由賴男從廣州偽藥工廠購入低價仿製的威而鋼和犀利士,每顆賣林5元,再以物流、快遞方式散裝寄回台灣,由陳女分裝加工後,以每顆25元賣給童姓中盤商等人,再由中盤商將偽藥賣給北、中、南藥局或情趣用品店及夜店零售,以每顆200至450元的價格販售給民眾,大賺暴利。

兩岸為偵查此案,跨海合作成立「雲龍」專案,高雄市調處帥哥美女調查官還組成「雲龍團隊」,依任務需求分別偽裝成公子哥、情侶檔、夜店咖、業務員等不同身分,打游擊戰蒐證集團運輸、販賣的事證,也順利取得偽藥送至中國大連的輝瑞大藥廠化驗,證實為偽藥,藥廠還製作感謝獎牌給調查局致謝。

除了威而鋼、犀利士外,檢調也查扣大量非法走私的減肥藥諾美婷及骨骼保健用藥維骨力,兩案共查獲98萬顆藥丸,市價達5億元。(郭芷余/高雄報導)

 

資料來源:http://goo.gl/0AfWy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調查王 版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