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調查局特考說明會線上報名】

  【調查局特考考古題免費索取】

103年調查特考三等政治學四題分別屬政黨政治、三權分立、政治經濟學與全球化的範疇;四等則屬民主制度、後物質主義、選舉制度、立法組織。與過往相比有以下特色:

 

1.時事題消失,但更重舉證能力

        103年調查局特考與過去幾年相比較無直接的時事考題,但在各題中皆十分重視「實例」之舉證與分析,因此對於時事仍不可輕忽,除了熟讀理論之外,相應的事件也需加以整理。

2.三等考試題目較一般高考考題更為深入

        今年三等考試題目相較於過往的同等考試,在考題範圍上雖無太大的差異,但考題深度可說略勝一籌,例如寡頭鐵律除定義外還包括改革措施與效果、國家政經發展實例等,都有賴於同學的精讀。

3.四等考試後物質主義是關鍵

        今年四等政治學概論的四題申論題中以第二題最有挑戰性,其他各題則多屬考古題的範疇。

        由今年的考題,顯示出未來準備方向不能只以常見的大題為主,還要更注意政治學的新發展以及理論與實務的整合與實踐,在準備上同學更應多多連結理論與時事,才能適應特考高強度的競爭。

 

【2015年調查局特考說明會線上報名】

 

【調查局特考考古題免費索取】

相關熱門文章:

 2014-2015最新國營聯招公職相關講座與簡

2014-2015調查局/國安局最新簡章與出題薪資比較資訊

2014-2015文化行政相關公職簡章與待遇評

 

 

arrow
arrow

    調查王 版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