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全國第一個鑑識專門班竟然是....

【調查局、警大授課 明德首創鑑識班】

undefined  

想成為下一個柯南或李昌鈺嗎?

想不到在三峽的這所高中竟然早在2013年就成立了「鑑識科學班」

從2013年開始,就對外招收刑事鑑識組一班 40 人、財經鑑識組一班 40 人。

對於喜愛CSI、重返犯罪現場等歐美影集的朋友來說

真是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我想成為下一個鑑識專家

 

調查局、警大授課 明德首創鑑識班

2016-01-27 08:01 聯合報 記者連珮宇/三峽報導
新北市明德高中102年成立全國第一個「鑑識科學班」,邀調查局、警察大學等專家學者授課,培養未來司法、警務相關人才。今年第1屆畢業生蘇聖峯,透過特殊選才招生管道,在大學學測前已錄取僅限3名額的國立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

明德高中曾邀請刑事鑑識學專家李昌鈺到校開講,帶動不少學生對鑑識工作的熱情,鑑識科學班招收35名對鑑識、法律有高度興趣學生,依性向分為刑事鑑識與財經鑑識兩組,外聘相關學者專家每周授課3小時。

「多虧鑑識班教我看得更遠!」財經鑑識組學生蘇聖峯說,儘管課程內容相當繁重,但他規定自己必須預習、認真聽講再複習,即使財經鑑識組課程內容包括法律、心理學、經濟和會計等,但也讓他較一般學生吸收更廣泛知識,眼界更高更遠。

蘇聖峯去年通過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系第一階段考核後,進入第二階段筆試與面試,因內容與鑑識班所學呼應,因此順利錄取。

在其他同學仍為學測衝刺時,蘇聖峯已計畫到鄰近的台北大學法律系旁聽,期許未來從事司法相關工作,揪出進行內線交易與不法作帳的惡質企業。

明德高中校長張錫勳說,過去教育體制不斷灌輸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與知識,但他投身教育多年,發現挖掘問題是更重要的技能。透過鑑識班,培養學生從微物跡象發現問題的能力,明年將擴大鑑識班規模,加開文物科學組,並開放讓普通班學生選修特色課程。

 

 18歲以上成年者,想了解調查鑑識組這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總覺得CSI不得其門而入?

其實並不會!只是臺灣普遍對這塊啟蒙較晚,資訊也少

幾乎要等到大學才有相關系所才可以選擇

所以等到發現自己志向時,許多人常反映「來不及」或「入門太晚」等等

雪兒覺得台灣有教育體系願意推動鑑識科學班這一門課

是非常有特色、具有深度教育意義的課程!
有興趣的朋友別錯過台灣CSI工作機會

 

附帶一提,雪兒最近也迷上了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謀殺入門課)這部影集

推薦給愛好鑑識、法律的朋友,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相關延伸閱讀

2016 調查局人員起薪7.6萬,考取隔年年薪破百!

2016 調查局特考→調查工作組到底在幹嘛?

2016 調查人員、高考、司法特考、外交特考比一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調查王 版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