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特考上榜心得分享 - 財經實務組

調查局特考心得

調查局特考很難嗎?上榜的關鍵在哪裡?
這次雪兒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TKB百官網公職的上榜學員許同學考取106年調查局特考三等財經實務組的準備心得!
一起來看看成功的同學是怎麼順利考上調查局特考的。

↓↓ 快速找主題 ↓↓

考試要領 應試經驗 讀書規劃 名師指點

感謝 TKB百官網學員 許同學 經驗分享:
(106年考取調查局特考財經實務組三等)

考試要領:

在準備上,由於我是第一次接觸財管,在課程上,我完整的看了課程兩遍,上課有關的題目皆親筆練習、實作,在第一遍時,帶著輕鬆的心情去熟悉、理解這個科目在說什麼,目的為何,而第二遍時,再針對第一遍有疑惑的地方做加強,而後面的習題部分,由於我準備的是國考,大多以國文出題,故我並沒有花太多心思於課後的英文題目,而另外選擇國考相關的題庫做練習,不過在完整念完兩遍後,我相信足可應付國考的題目了,另外,雖是準備考試,日常的財經、國內外新聞仍需關心,除了有助於對所學理論的驗證,亦可應付突如其來的時事題。考國考最難的,我認為不是科目難度,而是如何維持、和心情的調適,若能堅持到最後一刻,我相信榜上一定會有你的一個位置的。

應試經驗:

這次的考試,出乎意料外的並無任何計算問答題,而是充斥著各大時事、專有名詞的評析,然而,由於平時對各大財經新聞、犯罪,均有一定的關心及了解,故均能利用自己的理解,寫出大概,專有名詞解釋亦不是問題,解釋時,最好先寫出其意義,再輔以相關的案例,答題尚屬完整,在寫問答題,字體不求美但求工整,在寫財管時,我幾乎寫滿整份試卷,我相信只要言之有理,字數堆疊有助於成績的提高,財管是我本次考試中最高的一科,成績實在出乎我之意料,有許多大題甚至拿了滿分,財管這科我認我是好拿分數的,不像經濟學那般廣闊無邊際、亦不像會計每年除舊布新,是投報率很高的一科。

讀書規劃:

原本財管我是打算上面授的,我認為面授班能與老師、同學互動,能有更大的學習效果,但是因為新竹並未開授面授班,而我也不想千里迢迢到其他縣市去上課,最後選擇雲端授課的方式,當然,缺點是少了互動感,一個人容易有倦怠,但好處是能夠有效率的安排上課時間,快慢可以自行掌握,且不受地點限制,只要有電腦或是相關電子裝備皆能上課,我認為,此種上課方式,適合自律性強的考生,故這也是我選擇TKB 的理由。

名師指點:

之前在考碩士時,就有聽聞老師的名字,亦曾經是聽過老師的課程,只是當時是考經統組,故未能親上老師的財管課程。對我自己而言,一個好的老師,是能夠激起學生的學習興趣更勝於不斷告訴學生如何解題,而張翔老師的財管課程,亦是不斷激起我的學習意志,我大學、研究所均未學習過財管,但張翔老師的財管在學習上我倒是覺得輕鬆自在,能夠啟發一個人的求知慾,而自動自發地去學習,而不是只是拿來應付考試,而更像是充實自己一般。雖然老師的財管主要以考碩士為主,不過對國考而言,我認為已經綽綽有餘,在這裡再一次感謝張翔老師。

了解調查局特考 - 免費講座報名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最新調查局考試科目分析

調查人員百萬年薪解密

arrow
arrow

    調查王 版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