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特考上榜心得分享 - 調查工作組

【調查局特考】107/2018年『調查工作組』上榜心得分享-筆試準備心得

又到了新的年度,雪兒今年也持續尋覓過去上榜的同學,就是要蒐集成功上榜的心得來分享給大家!
今天分享的是個考上調查工作組(四等)的同學。

調查工作組一直都是調查局特考開缺最多、上榜機會最高的類組,相較於其他類組也比較沒有門檻,多是法律相關的背科,今天分享的同學就是非法律相關科系而考上的例子。
雖然108年沒有四等的名額,但調查工作組的三、四等的考科大同小異,準備三等的同學也可以參考,一起來看看人家是怎麼念書的吧~

挑戰百萬年薪 - 調查局特考免費講座報名

↓↓快速找主題↓↓

報考契機 準備方法 名師指點 諮詢講座

感謝 TKB百官網學員 林同學 經驗分享:
107年考取調查局特考調查工作組四等

報考契機:

TKB百官網公職的專員在大學的拉贊講座我留了相關資訊,之後跟專員約時間詳談。TKB的調查局特考一直很有名氣,加上其在台北的上課地點位於忠孝西路與開封街,交通非常方便!TKB的調查局特考規劃完善,師資陣容也非常堅強,對於沒有考過調查局特考而想準備的考試來說CP值非常高!
報考調查局時是因為對調查工作抱有憧憬,直到真正接觸補習班課程時,曾經一度懷疑自己的選擇,因為
我非本科系,專業科目例如刑法、刑訴、政治學與社會學對我來說都沒接觸過,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去克服這種劣勢。還好遇到不錯的老師,例如蕭峰(蕭仁偉)的刑法與刑訴法真的很強!老師非常有經驗,能以口語化幽默的方式跟我們解釋複雜的理論,上課非常紮實有趣!政治學的謝望民(謝國璋)老師編講義的方式非常厲害,幾乎都從原文翻譯下來,且引用多方觀點,也謝謝老師對我的指導與照顧!法學緒論的老師除了上課上的很好之外!也不吝花時間調整我的口試自我介紹,老師經驗豐富,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準備方法:

上每堂課一定要非常專心!因為我不是相關科系的考生,專業科目我幾乎完全沒有接觸過,加上同時打工與唸書,其實能準備筆試的時間非常少,我也很少在家念書,因此我想我能幸運上榜的原因,就是上課認真了!每堂課只要出席了,就要聚精會神,有問題下課後可以問老師(從頭到尾都沒有疑問的人似乎代表沒有聽懂),我覺得上課認真是絕對必要的(除非老師上課方式你不習慣,此時可以考慮換老師或自修)!

名師指點:

謝望民(謝國璋)老師上政治學的方式非常有條理,能夠將每單元重點抓出,並告訴我們同一個問題有幾種寫法,避免與其他考生重複而可以有自己的答案,我覺得這點非常厲害,老師為了讓我們對同一個問題有多種觀點,事前必須做很多功課、從不同講義與教科書中找到各種觀點說法。另外,老師對於講義的內容都很謹慎,幾乎都從原文書直接翻譯給我們,確保答案的準備,謝望民老師真的很用心與認真!再次謝謝老師們!

 

了解調查局特考 - 免費講座報名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最新調查局考試科目分析

調查人員百萬年薪解

arrow
arrow

    調查王 版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