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 112年調查局特考將於112/5/2-5/11報名,8/12-8/13筆試,預祝各位考生金榜題名!

◥ 想了解調查局特考,雪兒在此提供各位考生可以報名免費講座哦!【填單預約調查局特考全國免費專題講座】

◥ 想考取112年調查局特考,雪兒在這提供各位考生可以預約課程免費諮詢哦!【填單預約調查局特考課程諮詢】

112/2023調查局特考最新考情,大學畢業起薪76k

undefined

 

  調查局隸屬於法務部,具有司法警察身分,其工作內容複雜廣泛,大多屬於外勤工作,主要負責維護國家安全利益、犯罪調查、科技鑑識及研訓、洗錢及資恐防治、機關保防等,而唯一成為調查員的管道即是透過調查局特考,調查局特考分三、四、五等,其薪俸相較一般公務員或社會新鮮人高,三等薪俸約76K,四等薪俸約53K,加上獎金調查局三等入職第一年就有機會突破百萬年薪;調查局特考每年8月固定招募,文、法、商、醫、工皆是調查局欲招募人才,尤其工科類組名額近年大幅提升,且有18-30歲的年齡限制,對於各領域專業的社會新鮮人十分有利;而調查局特考的考科相較其他公務員考試少,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準備,不過考取筆試後還須通過體能測驗及口試方能錄取,在薪資高、競爭對手少及考科少的條件下,調查局特考相較一般公務員特考,可謂是CP值較高的公職考試,夢想成為調查員或從事挑戰性高的工作嗎?調查局特考是一個大好機會!

挑戰百萬年薪!調查局特考考情趨勢免費講座

 

文章標籤

調查王 版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調查局特考 - 調查局考試科目分析

undefined

112/2023調查局特考最新資訊

快速找主題
↓↓↓

調查局特考三等考科 調查局特考三等應試說明 

文章標籤

調查王 版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調查局特考-調查局類組準備秘訣

low

調查局特考最新考情資訊

各位考生好~
調查局特考要準備的科目較一般公職考試少,且多與大學科系相關,專業科目上有基礎的話準備起來並不困難,而且錄取之後就有高於一般畢業生起薪許多的76,000元/月薪,一年加總年終、考績獎金等,更是有機會突破百萬年薪!

在這樣的福利下,又有著超過30歲不得報考的規定,大大圖利了新鮮人的報考優勢!而且專業科目僅4科,比一般公職考試少,只要在完善的讀書規劃之下,搭配正確的讀書方向,上榜絕對不是難事! 

文章標籤

調查王 版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調查局特考百萬年薪的秘密

undefined

快速找主題
調查局薪水 調查局年終獎金 調查局課程諮詢

  對於社會新鮮人而言,逢年過節總是會受到親戚各式各樣詢問;結婚成家立業也漸漸成為沉重的壓力,不敢結婚不敢生小孩。
  現在社會上普遍壟罩在低薪的陰影之下,不僅如此,這樣的情形看在人文、語言、商管類組的學生眼裡可以說是更加明顯,因為畢業後的就業往往面臨機會較少,而且薪情不好的窘境。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語言類科大學畢業新鮮人起薪僅30,000元左右,不僅如此,工作機會更相較其他類組學生稀少,在這樣的條件下要達成年薪百萬則必須比其他人多努力好幾年。
  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其實你還可以有另一個選項 - 調查局特考!近年來,貪瀆、賄選、經濟犯罪與高知識犯罪案例均逐年提升,犯罪組織的組成與規模也漸趨國際化,有鑑於此,調查局在招考新進人員的時候,更加看重語文、財經類人才的進用。在考科方面,專業科目只有四科,且都是該學科類組的基本科目。以財經實務組來說,經濟學、財務管理、中級會計學均是大學必修科目,只要多準備證券交易法與商業會計法即可報考。
  最最最最重要的是,薪水福利待遇超好,一般職場大學畢業生之薪水僅22,000~35,000元,如果一畢業就考取調查局特考,
「受訓期間」食宿由政府負責就有40,000元以上津貼,正式錄取後加計各項津貼最高還可超過7萬元以上的月薪,若加計年終獎金與考績獎金,年薪百萬輕鬆達成!此外,調查局人員亦同享公務人員各種大家稱羨的福利,包括子女教育津貼、國民旅遊津貼以及退休金的保障。

文章標籤

調查王 版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調查局特考-調查局/調查人員工作內容介紹

undefined

  前陣子雪兒為了讓大家更了解調查局,親自到調查局去參觀,這邊跟大家介紹一下調查局的工作內容~~
  調查局主要分為幾個類組,分別是調查工作組、法律實務組、財經實務組、化學鑑識組、醫學鑑識組、電子科學組、資訊科學組還有營繕工程組,但很多人都問雪兒到底分這幾個類組,進去後工作有什麼不同? 
  這邊先跟大家解釋一下調查局這個機關代表的意涵,好像常常在新聞上看到「檢調偵辦OO」、「檢調破獲OO」這類的字眼,「檢調」這兩個字代表的就是「地檢署」和「調查局」這兩個單位,主要是由地檢署的檢察官負責向法官起訴犯人,而調查局則是辦理後續的證據蒐集、調查等工作哦!
  一般剛考上調查局特考成為調查官的人(受過半年至一年的訓練後),通常會被分發到全台各地的調查處站進行訓練,處理的案件通常會是緝毒、賄選、貪汙這類的案件,主要目的是讓剛進調查局的人能夠熟悉最基本的調查工作,因此專業能力要求比較低,會運用到自身專業的案件會比較少,等到熟悉基本調查工作後才有機會調派至可運用自身專業的單位,也就是調查局特考分類組招考的目的! 

文章標籤

調查王 版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00m輕鬆過關,調查局體能測驗技巧公開!

調查局特考體試/體測/體能測驗/複試技巧

  調查局特考要通過三項考試才算正式上榜,缺一不可,只要有一項沒過關就出局了,還請明年再來,因此想成功一次上榜,每一項考試都非常重要。

  調查局特考的體能測驗標準為1,200公尺,男生5分50秒,女生6分20秒內跑走完即算過關,體試標準與另外兩項(筆試、口試)不同的地方在於,這並不是競速,測驗時只要達到考試標準就好,不用跟人家比成績,沒有什麼第一個到分數會比較高比較容易錄取這種事,只要成功在時間內踩到終點線一律叫做通過,所以鍛鍊的重點不是衝刺,不用搶快,要是一不小心受傷了反而得不償失。

  這裡雪兒也提醒各位同學測驗當天千萬要帶去的幾個東西:

1.體能測驗通知書函

文章標籤

調查王 版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調查局口試上榜秘訣,「書審資料準備」、「口試現場技巧」大公開

調查局口試技巧/調查局面試上榜

  想成為一個調查人員總是要做很多準備,考試是一個最快的途徑,但調查局特考也分成很多個階段,除了筆試、體試外,雪兒今天要跟大家介紹調查局特考的第三階段:口試。
  面試在調查局特考裡卻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雖然只佔了成績的20%,很容易被同學忽略,但只要低於60分就直接喪失了錄取資格,等於你在面試過程中犯下被考官記住的失誤,可能就直接出局了;相反的如果你表現得好,獲得考官的一致認同,也是有可能在低空飛過的筆試分數中脫穎而出。
  如果沒有太大的意外,一般
面試成績會落在75-85分之間(超出這個範圍考官還要另外解釋,他們也很麻煩XD),這中間的10分差,就有可能大大影響你最終的成績,那麼到底要怎麼準備才好,下面雪兒會分兩個階段介紹。

了解更多調查局特考口試技巧

  面試大致可分成兩個階段,一個是前置作業,也就是「書面報告」,另一個則是面試當天,就是面試當天的「口面試現場」

文章標籤

調查王 版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2、2021年調查局特考考古題/歷屆試題與解答分享

109調查局考古題

111/2022調查局特考已經在日前結束囉
這裡雪兒幫大家整理了111、110年調查局特考的考題/解答
有考試的同學可以對對看分數,看落點在哪

調查王 版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調查局特考全國免費專題講座:30歲前年薪百萬,新鮮人限定!

undefined

年薪多少才夠用?年年一桶金,魯蛇變溫拿!

  出社會後,養自己、養父母、成家立業要多少年薪才夠用?期待老闆加薪,還是其他的小確幸嗎?別傻了,年年有一桶金才是真的!要從魯蛇變溫拿,不需要辛苦跑業務、或在公司累積年資等升遷,你現在有更好的選擇-調查局特考!
  什麼是調查局特考?調查局特考堪稱最神秘的公職考試,考上後成為調查人員進行一些調查犯罪、間諜等任務,非常適合有正義感夢想的年輕人!它同時也是公職當中CP值最高的,不僅考試科目只有4科,而且都是大學各科系所學,起薪5-7萬,加上年終及考績獎金,正式錄取後第一年年收有機會破百萬,最重要的是,調查局特考有限制報考年齡,須30歲以下,是公職當中最利於年輕人的考試,社會新鮮人的第一桶金,你,還在等什麼?

  但要如何準備調查局特考就是各憑本事了,TKB百官網公職特別在全台各地開辦講座,全面解析調查局特考,從調查局工作內容介紹到薪資福利待遇分析,還同場加映課程準備規劃就是要讓有意願的考生及早準備高分上榜!

調查局特考六大優勢

1. 起薪高-三等起薪76K,四等起薪53K 

文章標籤

調查王 版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免跑外勤、專心投入科學研究,歡迎挑戰調查局醫學鑑識組 

調查局醫學鑑識組/化學鑑識組

  一般人印象中的調查局工作,都是在外奔走、調查,蒐集不法事證、追緝犯罪等,但除了這些外勤飾物外,其實調查局也是有專門負責處理內勤的單位。
  今天雪兒就是要來跟大家聊聊,調查局裡頭有兩個負責醫學研究、化學檢測的類組──醫學鑑識組和化學鑑識組。

參加調查局特考免費專題講座了解更多

文章標籤

調查王 版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