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查局特考上榜心得分享 - 醫學鑑識組

 【調查局特考】107/2018年『醫學鑑識組』上榜心得分享-筆試準備心得(三等)

調查局特考是個相對於冷門的公職考試,其中更是有冷門的類組,每年都招人,但也每年都只招一個,考得上你就是萬中選一的人中之龍(?)
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一個很厲害的同學,他在2018年調查局特考中取得極其優異的成績,成功成為
當年度唯一一個考上調查局特考─醫學鑑識組的同學。
這位同學並非應屆畢業生,曾經有考試失敗的經驗,因而報名TKB百官網公職的課程,靠著不屈的毅力,花了兩年的時間一邊工作一邊讀書,最後用努力克服困難達成了考上的心願。
這樣的強人到底是怎麼念書的?這就跟雪兒一起看看他的心路歷程~

挑戰百萬年薪 - 調查局特考免費講座報名

↓↓快速找主題↓↓

報考契機 準備方法 名師指點 諮詢講座

感謝 TKB百官網學員 司同學 經驗分享:
107年考取調查局特考醫學鑑識組三等

報考契機:

報考動機是自己曾經相當執法人員,因緣際會下在學校就業博覽會看到調查局的徵才訊息,然後就在碩二下的時候才好好的準備考試,本來一開始的時候想靠自己的努力去考上,後來落榜後發現自己讀還是會不太足夠,所以才選擇了TKB百官網公職來補習。
會選擇TKB百官網是因為
在PTT爬文,看到很多理工科的同學都推薦TKB,畢竟要考的也是醫學鑑識組,當然需要有比較好師資的補習班,才能在考試準備上有所提升。
這兩年下來我也是邊工作邊準備考試,很辛苦也很疲憊,也感慨在台灣的醫學生技領域,除了醫牙以外其實不管是地位還是待遇都不如別人,或許我們可能考大學的時候只差了幾分,七年後卻在成就上一個是金字塔頂端,其他人是金字塔底端。
所以考這個試,不只希望自己能朝夢想努力的成為調查人員,同時也能向周圍的人證明自己的能力。

準備方法:

因為之前已經先考過一次,第二次在TKB百官網補習時我的準備方式是拿到課程就先影片用3x看完,之後遇到不會或是不太懂的時候再去看課程,其他時候大都自己複習。
不過國文、英文有點吃老本沒有花太多時間去準備,因為投資報酬率不高。
生化、分生就是自己好好的看課程,還要自己去補充一些新知還有和平常做的實驗融會貫通,讓自己在答題時回答的很自然很稀鬆平常,有機化學則是不斷的複習,看到不會的地方再看一次老師的課程,然後把老師的筆記好好記下來,一次一次就會慢慢的抓到感覺,讓自己慢慢的理解本來覺得艱深的課程。
最後在看完幾遍課程後,我會
不斷的練習考古題大概寫個十年的題目,多寫幾次,每次的答題就會慢慢的修正,越來越好,我自己為自己設的目標是,在考前一個月要具備隨時去考試都可以上戰場的能力。口試的話我是一方面跟衛彬(桂斌)老師練習口試,一邊和PTT上跟的讀書會互相練習,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自傳要讀熟,如果連自己的介紹都不熟了,這樣別人肯定覺得準備不足,在場上要不斷的給自己自信,才能好好的答題。

名師指點:

潘奕(潘己全)老師的有機化學很深入,因為過去在醫學院的課程中比較注重於醫學應用的章節,往往其他章節甚至較為深入的內容不足,但國家考試中有機化學的內容很寬廣也很深,需要融會貫通具備有一定的水平,才能好好的答題甚至在考場上不會驚慌,而上了潘老師的課後補足了過去不足的地方,讓我考試時有了一個充分的知識,正所謂要考100分就需要有120分的實力,不斷的讓自己的程度更好,不怕知道太多,只怕考出來的我都只有略懂,真的很謝謝潘奕老師的雲端課程。

了解調查局特考 - 免費講座報名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最新調查局考試科目分析

調查人員百萬年薪解密

arrow
arrow

    調查王 版主-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